close

其實很久之前我自己就想做一本了,
去年底的時候,
我妹也有叫我做,
但後來因為還要動腦子想排版順序、花錢影印‧‧‧
算一算還是去買一本39元比較快,
所以不了了之。

我上禮拜回家,
我妹跟我說什麼她的記事本爆掉了,
然後我們叫她去買ㄧ本新的,
她說什麼已經買不到一樣的、39元的也沒了,
就叫我幫她做一本‧‧‧
只要下半年的就好~
(做完以後的心得:其實下半年跟一整年並沒有什麼差別‧‧‧)

明明就很懶得做,
但我還是做了。
(為什麼還是做了?是個謎呀!)

所以呢,
我們星期五晚上開始動工,
我開始用excel畫出記事本的表格,
也順便寫上了日期,
DSC09983    

而且我妹還規定說什麼頁面的左右上方都要有當月的月曆,
頁面的左右下方要有隔月的月曆‧‧‧
又說還有要格線,
就是整面要有淺淺的格子線條‧‧‧

這個都還沒有畫好,
我妹又說她前面那種一整個月的也要,
就是這種↓
DSC09982

所以星期六早上起床後,
我又開始繼續前一天的進度,
晚上就已經把這兩種格式都畫好了。
(不過下午跑出去逛街了‧‧‧ㄎㄎㄎ)

我妹補完習看了看說,
她的後面還要有一條一條橫線的那種,
可以記事情,
(奇怪,記事本不是整本都用來記事情的嗎?!)
不過沒關係,
前面兩種都畫了,
橫線算什麼!
三兩下就畫好了!

DSC09994  

不過還需要做點修尾,
星期天晚上就完成了,
今天剛好去學校,
我就把它印一印,
不過因為自己印就要算好版面,
因為我用五張A4紙對折當成一台,
就無法按照順序的列印,
所以我又花了點時間重新排列一下,
總共印了十台,
也就是用了5*10=50張A4紙。

本來想要偷懶,
用訂書機把一台一台訂起來,
但發現不好訂也不好看,
也怕到時候上膠有問題,
所以‧‧‧
我還是拿出了我的針與線,
開始製做手工書的裝訂步驟,
也就是把一台一台縫起來啦!
就是這樣子啦↓
DSC09985  

最後,
再拿去影印店上膠固定,
我去買個菜和晚餐再回去拿,
它就穿好衣服啦!
DSC09996  
但因為我拿回去給我妹之後,
我媽還會幫她用布做個書套之類的東西,
所以它的封皮我就很隨便的用了個藍色雲彩紙,
反正到時候會被包在裡面嘛~
現在醜醜的也沒關係。

不過,
我已經用70磅的紙了,
結果九月到明年一月的記事本,
還是有一公分這麼厚‧‧‧
DSC00001  
如果做一整年的‧‧‧
可能就像大學教科書這麼厚囉!

最後全部花費:
A4紙50張+膠裝+列印=9+30+0(因為我不知道列印要怎麼算錢)=39元,
半年的記事本就剛好等於外面賣的價錢‧‧‧‧
如果再加上時間和製作的檔案‧‧‧
39+時間無價+創意無價=整本無價!

= =
不過不能比啦!
畢竟我不是量產阿,
而且第一次做,
花了些時間摸索排版,
也沒有機器可以縫好每一台‧‧‧

我跟我妹說,
縫工、製作表格、往返影印店、製作時間,
全部算她50元就好,
她竟然說她也有付出勞力耶,
(她其實只有付出動一張嘴的勞力啦!)
然後我就都做好了‧‧‧
結果她還嫌棄說什麼前面沒有年曆、A4紙不好寫、很大本‧‧‧
我說:妳可以不要阿!
她又說:‧‧‧快點帶回來給我啦,我怕它在妳手上會性命不保‧‧‧
(還是很想要嘛!)

不過做完覺得我好厲害喔!
ㄎㄎㄎ!!
(會有人跟我一樣這麼閒嗎?不想做又愛自找麻煩‧‧‧)



檔案數量有限,
索取完畢,
下回請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