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奇怪ㄋㄟ!!!
為什麼這學期我都遇到銷郎(瘋人)!

奇怪人一號
每週上完服務學習以後,
就會攔著我問東西。

一個禮拜問我通訊錄什麼時候要寄給她,
有新的會不會重新寄?
怎麼把大家的mail加入信箱‧‧‧
(妳有這樣想要跟大家交筆友嗎)
一個禮拜問我iteach怎麼抓?
下個禮拜問我為什麼iteach抓不下來?
那要怎麼辦?
怎麼會這樣?
(老實說,我不是學校電腦管理員,抓不下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一個禮拜問我為什麼他們名單最早交,
但卻再最後一組,
可不可以排在中間(適中)的組別?
(我都解釋說我是隨手拿隨手排的)
(要我幫你排在中間組別,請問妳自己願意去妳不想的組序嗎?還是叫別組死一死比較快)
(話說什麼組叫適中?我覺得最後一組很適中阿!那是要用尺來量,還是用刀來切?!)





奇怪人二號
在選課綱的時候,
不知道到底在跟我盧什麼。

老師說大家選一條課程指標,
然後把指標編號給我,
若有重複再做協調,
為了讓大家不麻煩(不用在另外寫在紙上給我),
我把名單傳下去,
讓大家先填寫,
然後再做處理。

傳到最後有個人很不爽的跟我說,
這樣傳,
我們最後寫,
很不公平耶!
(哪邊不公平,又沒有說有人寫的妳不能寫,反正就你們去協調阿!)
妳覺得先寫下來的人會退讓嗎?
(我又不是那個人,我哪知道!而且就算妳傳紙條給我,妳跟對方重複,還不是要協調,跟現在有什麼不同嗎?)
為什麼不直接用抽籤決定就好,
這樣就不會重複了阿!
(X!我是老師嘛?!老師叫大家這樣做的,妳跟我吵屁阿!!)
這樣真的很不公平耶,
別人都先寫好了‧‧‧
(阿不是跟你說去協調嗎!)
阿為什麼不抽籤決定?
(X,不是跟妳說老師說的嗎,妳可以跟老師反應阿!妳是鬼擋牆喔!)
填好了‧‧‧
我問她有跟人重複嗎?
她說沒有。
(.........X,那你前面是在跟我吵什麼?又沒有重複,妳是在跟我瞎起鬨、白目什麼!!!!!)


奇怪人三號
拿個兩光的課綱來跟我說,
指標不夠大家選啦!

她在寫指標的時候,
跟我說:
上課人數超過指標條數阿!
一定會重複的!
然後不知道跟誰拿來一個兩光又錯誤的課綱,
很理直氣壯的跟我說:
妳看,
只有十幾條,
上課的人有十八、九個耶,
我頓時被那兩光的課綱騙了,
想說:
怎麼會這樣,
老師還跟我說一人一條差不多,
害我趕快跟老師反應,
老師說有二十幾條,
我拿起我印的課綱一看,
真的有22條!!!!
........那到底是誰印的課綱!
是盜版的是不是?
跟妳說要去教育部下載,
不要隨便在yahoo下載,
這下下載到盜版的課綱了吧!
快點把那兩光盜版又錯誤的課綱拿去燒掉好嗎?

奇怪人四號
亂解釋霍桑效應,
還講得好像頭頭是道。

好啦,
其實奇怪人四號,
根本就不干我的事,
只是在ptt上看到有人問說:
老師要我們自己找生活中的霍桑效應實例,
上網查霍桑效應之後還是一知半解,
想請問大家日常生活中有什麼例子是關於霍桑效應的?

然後有個人就回他說:
簡單說你公開讚揚孩子,
就會讓他們學習更認真,
霍桑效應-當人們知道自己成為觀察對象,
而改變行為的傾向,
負面說,
幼兒知道自己被觀察,
反而表現的比較差了。

這是什麼東西?
再講什麼鬼話!
霍桑效應是這樣解釋的嗎?
這個人到底知不知道霍桑效應的故事還有意義阿?
光是最後兩句,
就知道他把霍桑解釋錯了阿!
而且你看前面兩句,
跟最後兩句有沒有在自打嘴吧?
你公開讚揚孩子,
不就是讓孩子知道自己被老師注意觀察了嗎?
那公開讚揚以後會表現好,
為什麼孩子知道老師在觀察他,
他反而表現變不好?

光是用你頭腦想想平常的經驗,
如果你家有客人來,
你明知道他有偷偷在注意觀察你,
你會故意表現很差給他看嗎?
你會還會脫光上衣走來走去,
或是看電視還笑得超大聲嗎?
通常都是會表現得很聽話、安靜,
不是嗎?
這人有沒有讀過書阿?
沒有讀書還敢這樣跟人家講錯誤的答案!


我會得到這些,
是我的報應嗎?
我到底對這些人做了什麼?
是因為我平常太澳客了嗎?
我不覺得耶‧‧‧
我平常對人都很隨和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