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識我的人應該知道,
我會煮的食物非常少....
大概就是白飯、荷包蛋、烤土司(這算嗎?)....
其他大概就是拌一拌就行的那種,
例如:
碩一時就是把水+雞湯塊+青菜+冬粉+蛋拌一拌,
然後吃掉;
或是水燙青菜+冬粉+醬油/XO醬/沙茶醬拌一拌,
然後吃掉;
或是雞蛋+馬鈴薯+小黃瓜拌一拌,
然後吃掉;
或是義美冷凍炒飯+蛋拌一拌,
然後吃掉...........

到現在也只是魚片+水+味增拌一拌,
然後吃掉.........
完全沒有進步,
我只會拌一拌...
有沒有什麼拌拌麵還是什麼專業拌東西的廣告,
可以找我來拍喔^_<

前面說惹這麼多,
只為了鋪陳一個
只會把東西拌一拌,
就拿來當正餐的人....
今天晚上做了一件多麼偉大的料理點心!!!
就是巧克力小餅乾!!!!!
(說穿了...其實也還是拌一拌而已ˊ____ˋ)

這是我人蔘中第一次做小點心吶,
科科,
捧友們!!
有口福(?)惹!!!

讓我娓娓道來。

由於我手邊有一罐怎麼用都用不完的可可粉,
昨日突發奇想的想把它耗在巧克力餅乾上,
因此非常認真的查詢了作法,
但每個人做出來的都長不一樣、材料也有差異,
導致我今天在打奶油的時候還在苦惱我要依據誰的來做才好,
因為本人貪心的想兼顧美觀與美味。
(也不想想是個料理大肉腳,能吃就要偷笑惹)

材料:
鹽奶油100g
砂糖3茶匙
低筋麵粉200g
全蛋1顆
可可粉隨便
巧克力丁(?)隨便

 
首先,

就是要把奶油不斷的打打打打打打打打,
打成霜狀,
其實我也是看大家說打成霜狀,
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霜狀,
所以就在自認為奶油已成霜時,
加入3茶匙的糖,
繼續打打打打打打打,
然後就會變這樣鵝黃鵝黃的

 
殊不知....
我真的是料理菜鳥,
從這邊開始一步錯,
步步錯(其實也才錯兩步啦)。

接著後面的步驟都沒有照片.....
因為我手油油阿XDDD
而且第一次做真是手忙腳亂,
所以....
請自行想像。

加入砂糖以後的奶油,
繼續打打打~~
接著全蛋分兩次倒入,
繼續打打打打打打。
 
舉起你的右手~~~
安打咧安打~~~
舉起你的左手~~~~
pty~~~全壘打!

好的,
全壘打均勻以後,
分次加入低筋麵粉,
但因為我沒有磅秤,
就上網查到100g麵粉大概是12茶匙,
所以我就分兩次加入麵粉,
第一次先加12匙,
繼續攪拌攪拌,
打勻以後再加入第二次麵粉。
 
此時問題來惹,
加到第6匙的時候(就是12+6=第18匙),
我突然發現,
我竟然一直都是用一大茶匙在計算材料阿!!!!!
人家是要用普通的一茶匙來算.......
這下我的糖已經過量惹.....
我的麵粉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幾g了......................

所以我只好隨意的將麵粉加到第20大茶匙,
不打算加到24了(200g約等於24茶匙)......ˊ___ˋ
此時我已經對成品感到絕望惹....
但現在已經騎虎難下,
只好繼續攪拌。

接著就是加入可可粉及巧克力丁,
事實證明,
整個準備工作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將巧克力塊切成丁,
不然後面手油油的、桌子亂七八糟,
真的很難切巧克力,
而且最好拿常溫下的巧克力來切.....
我拿冰箱鼎空空的冰巧克力來切,
超難切。 


此時幫甜奶油麵粉糰、巧克力丁、可可粉攪和攪和一下,
然後隨意捏成一小糰一小糰、搓圓再壓扁,
這時候搓成長條的巧克力麵糰,
相當像一種令人鄙棄的東西.....
搓圓再壓表的小麵糰也不怎麼討喜,
讓我再次擔心起成品的外觀....

醜媳婦還是要見公婆,
只好把她們都送進小烤箱裡面,
烤大概13分鐘,
她們就在裡面董資董資匹茲匹茲的冒泡、成熟(?),

然後烤箱"叮"~~
就出爐惹!!
 
還好長的沒有很醜,
只是因為烤箱連續烤了四盤,
後面烤的幾盤時間其實不用這麼久,

而且也要翻面,
才不容易烤焦!!
 
然後我吃惹一塊,
嗚挖!!!!!
好吃!!!
(可能因為份量亂惹,所以預期他很難吃)
甜度剛好~
外面微微的有脆度,
中間有一點軟,
剛好(?)!!!!
 
哀~

人蔘!
第一次作餅乾做成這樣,
我已經心滿意足惹阿!

最後所用的材料份量:
有鹽奶油100g(我沒買到無鹽的,但最後吃起來好像沒差?)
糖3大茶匙
低筋麵粉20大茶匙
全蛋1顆
可可粉3茶匙
巧克力丁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