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使用底片相機,
已經是2011年的事情了,
整件事的開頭,
也就是這台Canon Ftb,
竟然拖到現在才分享,
哈哈哈,
Canon FTb大哥都要不高興了吧!

DSC01070.JPG

 

當時很流行LOMO相機,
上班其實蠻閒的,
所以會逛ptt看人家分享,
慢慢的就覺得用底片相機拍照好像很威!
很多人也都是從家中衣櫥(?)、櫃子(?)裡面找到老相機,
然後拿出來拍。

 

某次回家也不知道怎麼開頭的,
就跟爸爸說現在很多人在用以前的相機拍照耶,
爸爸就說:
拜託~~~
還有人在用以前的相機拍喔?
我有阿!
一邊從櫃子深處拿出這台相機Canon FTb,
一邊有點興奮地整理著相機的外觀,
一邊介紹他多久以前買的、還多棒多棒,
但他明明約莫十幾年沒拿出來拍照了吧!
畢竟我懂事(?)以來都沒看過這台相機阿!

 

我立馬說借我看借我看!
然後Canon FTb就到我手上接著就變成我的了(有問過爸爸嗎?)。

 

得手之後,
好像是在學校附近的照相館買了一捲Kodak的底片,
好像也過期了,
但老闆說沒關係,
當時很菜不懂、也不太會設定,
就買了。

 

照片沖掃出來以後,
超迫不及待的打開看,
有點開心有點失望但又有點覺得自己拍的照片好厲害(?),

明明小時後的照片也都是底片阿!
去畢業旅行也是使用即可拍拍照,
為什麼長大以後看到這些用底片沖掃的照片,
會覺得這麼稀奇?
而且明明拍的不怎樣!

F1000001.JPG

F1000002.JPG

 

還不太會拍照、設定,
竟然感浪費底片拍車輛燈光流線的夜景,
我也是很有趣XDDD

F1000007.JPG

 

整體看來就是我沒調好正確的iso,
導致照片都偏暗、偏綠。

F1000012.JPG

F1000015.JPG

F1000028.JPG

F1000034.JPG

 

當時拍到最後,
不知道到底還剩下幾張(底片比計數器顯示的還多張,菜鳥偷到好幾張底片),
我一直過片、拍、過片、拍,
也就正巧產生了這張重曝的照片,
而且還蠻有藝術感的(自己說)。

F1000013.JPG

 

因為得到了這台相機,
我也成了人家口中還在用底片機拍照的人,
也開啟了我後續瘋狂買機囤底片的路程。

 

雖然Canon FTb不是很主流或是人家超推、常用的相機機種,
拍多捲之後,
發現其實FTb是台很不錯的相機,
只是...
真的很重!
如果是長時間出遊、需要不停走路的情況下,
我可能會選擇Canon GIII QL17或AGFA 1535一起出門;
如果是下車拍照、上車睡覺的旅程,
我才可能會選擇攜帶這台或是Pentax SP一起出門,
所以後續入手幾台比較輕便的相機後,
FTb就比較不是我的主力相機了,
因為真的太重惹啦!

 

 

 

arrow
arrow

    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