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年前...
約莫是2015年的時候,
那時正好要去台北找妹妹玩,
看到台北有Hsu & Daugther徐氏父女手作皮件教室的課程,
我和我妹就一起報名作了證件套、眼鏡盒,
雖然覺得蠻有趣的但也不便宜,
而且當時高雄好像沒什麼類似的教學課程或教室,
所以雖然我很有興趣但也就這樣過了好幾年。

 

這一兩年發現高雄其實也有些手作皮件店,
有的甚至有教學課程,
我就一直很躍躍欲試,
直到去年年底想買護照夾,
看來看去決定去rong studio 手工皮革禮物教學工作室自己做!
會選這家是因為作品看起來都蠻有質感的,
價格也還算合理又離我很近XDD

 

一開始透過FB跟老師聯絡,
詢問好價格、確定好時間後,
我卻在選皮革顏色時卡關,
但老師人蠻有耐心且會給建議、給你看一些成品的照片,
最後我選了藍色當底色搭配奶茶色。

 

上課前真的超級期待,
教室很文青風(?),
老師人也很美又超級溫柔,
上課的過程會一步步教,
也會隨時注意學生的進度、縫製的狀況、然後幫忙補救XDDD
過程中我不好意思一直拍照,
所以就只有這麼一張↓
喔對!
選縫線顏色的時候我又再次卡關XDD
我真的是有選擇障礙ㄟ!

S__37027867.jpg

大約3到4小時就完成了我的護照夾,
老實說原本覺得這樣式有點微妙,
但作完之後真的越看越美。


外皮奶茶色的地方可以插筆,
但我捨不得插進去XDD
所以沒有範例圖。

S__37027882.jpg

攤開後整個外皮的模樣↓

S__37027874.jpg

內部是這樣↓
左側上層可以放兩張卡、右邊上層可以夾個什麼登機證之類的,
然後左右下層可以各放個一本護照。

S__37027876.jpg

右側上方的這個設計是用來方便收納退出iPhone sim卡的工具的(就那根針),
可選擇要或不要,
我也還沒實際放進去,
所以也是沒有實際範例照片。

S__37027873.jpg

也可以選擇要不要印字或圖案,
我選擇了名字的縮寫M.Y.,
也可以代表my我的XD
不過教室的字體只有一種且只有大寫,
沒得選(攤手)。

S__37027872.jpg

覺得自己縫的實在蠻美的XDD
因為之前在台北作證件套時,
老師有交代縫線的順序會影響縫線的美觀與整齊,
但一開始我完全沒注意,
所以證件套一開始的縫線很不整齊(心中的痛XD),
這次作護照夾就非常注意,
一定要縫得很整齊才行。

S__37027875.jpg

作完護照夾之後,
真的覺得好美XD
而且覺得自己好像很有天分(自己說),
超級想再做個什麼.....
於是我又預約了第二次.....(遠目)

arrow
arrow

    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