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班的小寶貝呀,
雖然我知道你們都忘記我的名字了,
(其實名瑩老師也把你們的名字忘光光了。)
可是你們竟然還記得我說過的話,
真的讓名瑩老師很感動耶。

「名瑩老師,抱我抱我。」
「好。」
「名瑩老師,我跟你說喔,我家底迪已經長大了。」
「真的喔,那很棒呀。」
「名瑩老師,我家沒有底迪,我家只有把拔、馬麻、我跟美眉。」
「恩,我家也是耶。」
「名瑩老師,我平常都吃五碗飯喔。」
「哇,吃這麼多,才會長高對不對?」
「名瑩老師,我把拔要帶我去看電影。」
「那你們要看什麼?」
「名瑩老師,我家全部都是白蟻喔!」
「‧‧‧‧‧」
小寶貝們,
雖然名瑩老師知道你們很想要跟我說話,
可是這些事情有點跟我無關耶,
而且,
可不可以一次一個人說話就好?
老師只有兩個耳朵可以聽。

「名瑩老師,吃飯啦。」
「好,可是我沒有碗耶。」
「那妳跟小朋友借碗。」
「好,我看看。」
「名瑩老師,你來坐第一桌吃飯啦。」
「好,我看哪桌乖就去。」
「名瑩老師,你來第三桌吃飯啦。」
「嗯,我看看。」
「名瑩老師,我知道了,你輪流去坐每一桌吃飯啦!」
「嗯…」(考慮中)
「名瑩,你現在是在坐檯嗎?」老師問。
「‧‧‧‧‧,好像是。」

坐檯結束後,
「名瑩,那些小孩在跟你說什麼?我真是好奇耶。」老師問。
「嗯,吃五碗飯、一百台小車、牙齒可以咬斷蛤蠣殼、什麼時候回家、要不要在這裡睡覺、碗是不是小熊維尼的碗‧‧‧」
blablabla‧‧‧我忘了。

「名瑩老師,這本書外面寫什麼?」
「媽媽,買綠豆。」
「那老師講給我聽。」
「好。」
「我也要聽名瑩老師講故事。」
「好。」
「不要擠啦,後來的坐後面啦。」
「ㄟ,不要吵啦,老師在講故事。」
「好,這一本講完了。」
「老師,講這本。」
「講這本啦。」
「老師,我要聽這本。」
「‧‧‧‧‧」
「你們在幹麻?為什麼要欺負名瑩老師。」
老師好心的救了我一命。
小寶貝們,
老師只有一張嘴,
一次只能講一個故事。

因為廷揚問我繪本標題,
最後莫名轉變成全班圍著我聽故事, 老師傻眼,
我也傻眼,
唯一的心得是:被圍著好熱。

「名瑩老師,你要在這邊睡覺嗎?」
「我沒有被子耶。」
「你可以跟小朋友借阿。」
「可是,小朋友就沒有被子了。」
「那沒有關係,你可以跟小朋友一起睡覺。」
「好吧,我等下再決定。」
「名瑩老師,快點來睡覺啦!」
謝謝小寶貝們熱情的招待。

你們有沒有這麼可愛?
(有,非常可愛。)
從我一踏入教室裡面,
你們的每一句話都我笑翻天了,
你們怎麼還是這麼可愛又天真呢?
果然是我最愛的小寶貝們。

小寶貝們,
老師的老師事先已經偷偷告訴你們,
我會去看你們,
所以你們才想起來老師的名字,
但是老師絕對可以原諒你們忘記我的名字,
畢竟,
我這個老師都忘記小朋友的名字了,
而且你們這些小小孩,
左一句「名瑩老師」,
右一句「名瑩老師」,
真是讓我窩心到爆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