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enty_one_poster  
我覺得這是一部有點奇妙的電影...
好像當時上映的時候票房很好,
簡介中的電影類型也寫著劇情、懸疑/驚悚...

老實說看完以後我不太懂哪裡有懸疑和驚悚...
如果是說玩21點的時候,
因為要猜想別人和計算自己的點數,
「到底對方是幾點呢?」
「下一張牌開出來會是幾點呢?」
讓人覺得很緊張、懸疑,
好吧,
我想玩牌者應該是覺得很懸疑。
(但觀賞者我並不覺得很懸疑,只是很好奇怎麼算點數。)

其實就在講一個老師,
他會在上課期間搜尋一些數學能力好的學生,
來參加他的"21點俱樂部",
然後教這些學生一些暗號、技巧,
再帶著他們去拉斯維加斯賭博玩21點,
靠著學生這樣詐賭賺錢,
男主角本來很心虛,
他告訴自己這種行為不對,
但因為他需要錢,
所以他只要賺到足夠的錢就金盆洗手。

不過也因為賺太多,
男主角逐漸迷失在這種容易賺到錢的活動裡,
當他被賭場盯上、老師與他為錢起內鬨、失去了朋友,
他才清醒過來,
然後聯合賭場反將老師一軍。

這部片就是這樣,
說要有劇情...
好像也還好,
我的感想,
就只有下面一點。

就是呢,
男主角也真奇怪,
明明數學就很好,
頭腦也很清楚,
但為什麼會把在賭場賺到、平分以後得到的錢,
藏在房間的天花板上面,
怎麼不知道要拿去存在銀行呢??
這就不能怪老師在跟他吵架以後,
把他的錢搜括一空了,
誰叫他要藏在房間裡,
一下就被找到了...

這告訴我們,
以後藏私房錢不要藏在房間裡、天花板上、食物裡,
或是像大陸有人藏在棉被裡,
要是不小心遭小偷、有火災,
還是家人好心幫你拿棉被去曬去洗,
你的私房錢就全沒啦!
要記得把錢存在銀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