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需工具:
鋁線*1捆
銅線*1捆
小珠珠*1罐
亮粉*3罐
甘油*1罐+20ml*50顆
樹脂土*1包
噴漆*1罐
快乾*2支
瓶子*12個小瓶+3個大瓶
自製紙袋*n個
紙*n張


流程如下:

我想做snowball很久了,
(我哪個東西不是想做很久了= =)
但是我一直找不到甘油與水的比例,
(我雖然不知道比例,但我可是很清楚是使用甘油加水)
好不容易找到了比例,
就開始了我的籌備工作,
整個籌備工作歷時了三個月
沒錯,
就是三個月

想裡面該放什麼?
要用什麼罐子?
要買什麼材料?
‧‧‧‧‧‧
八啦八啦~~
偏偏我又很龜毛,
光是某一樣東西要到處找,
找到滿意的才要買,
所以我才會光買材料就準備了三個月= =

一邊購買材料,
我也一邊準備前置作業,

終於,
到了最後完工階段,
上逼逼ㄟ斯跟好心的大學生拿了罐子、買了噴漆
在我的小小陽台進行加工。

DSC00169  
  

接著再去化工行買甘油
回來加入一比一的水,
再喜孜孜的加入亮粉‧‧‧


!!!!!!!

        !!!!!!!

                !!!!!!!


我的亮粉竟然不會飄下來!
那就不是snowball了阿!!

怎麼試都無法成功,
只好請教了別人,
最後沒辦法,
只好跟她一樣去藥房,
買了‧‧‧


甘油球

DSC00186  

也就是俗稱的‧‧‧‧‧‧

浣腸劑
DSC00203  


※註:因為人家說化工行的甘油比較便宜,
            藥局的甘油小小顆,
            用很多的話會比較貴一點,
            所以我先去化工行購買,
            最後還是回頭去買小小顆的甘油球= =

我第一次買一盒
雖然我因為心裡覺得我是要做手工藝而使用,
所以一點都不害羞

回來以後,
我迅速拆開浣腸劑嘗試倒入瓶中、再加亮粉,
挖屋!
亮粉有開始飄落下來了!

但‧‧‧
大約只飄一半= =
很討厭耶,
害我整個很失落,
想說是不是要換個聖誕禮物給大家。

但有飄一半也是不錯啦,
但我還是在想會不會是我買到僅含50%甘油的甘油球,
於是我不死心的又去了別家詢問,
老闆介紹我兩種,
一種比較油、一種比較水,
我便認真的開始思考要買哪一種來浣腸做swonball,
後來我說:老闆,我先買兩顆比較油的好了,因為我要做東西、先試試看。
老闆:是喔,ㄚ你是要做什麼?
我:喔,我要做東西送朋友啦!
老闆:蛤!

 

送這個給你朋友喔?你朋友便秘喔!

        送這個給你朋友喔?你朋友便秘喔!

                送這個給你朋友喔?你朋友便秘喔!


我:= =不是啦!(然後解釋了一番)
老闆:喔~~~這個還可以做那個喔?
(我懷疑老闆根本不知道我要做什麼。)


結果老闆騙我,
還說效果比較好,
都沒有!!
(大誤,效果比較好是用在別的地方才好吧)
所以我決定回另一家,
一次買足所需。

雖然我因為心裡覺得我是要做手工藝而使用,
所以一點都不害羞

就向店員說:我要四盒甘油球
DSC00204  





買完回來,
我覺得店員一定覺得我**很嚴重‧‧‧
(想知道**是什麼,請私下問我,本篇已經有太多浣腸出沒,我不想再繼續破壞我的氣質了)

最後,
我懷疑,
我的亮粉都不飄落,
問題不是甘油比例,
而是亮粉,
所以我換了平常常見的那種銀色亮粉,
DSC00205  
結果‧‧‧
整個大成功(雖然還是有一些會浮在上面)。

本次我繼續發揮研究生之研究精神,
不斷實驗的結果發現,
原先買的亮粉雖然透明透明、白白的、比較像真的雪,
但它比較薄、小、比較輕、不太會下沉;
DSC00198  

銀色亮粉因為顆粒較大、較重,
所以會下沉,
但我覺得它比較不像真的雪。
DSC00270  


(我知道啦!它們都只是假雪‧‧‧)

兩種各有利弊啦!
但還好,
還算成功,
不然我真的就想哭了。

DSC00189

DSC00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