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景點:Oxford

雖然沒有昨天這樣早起,
不過我們今天也是六點半(還是七點半?我已經搞不清楚了)就起床,
一上火車就睡著做為今日旅遊的開端,
前往久仰大名的Oxford。
DSC01855  

一到了Oxford走走拍拍之後,
看到了一家中國商店,
我們進去裡面晃了晃,
結果買了包河粉出來....
它成為看過最多Oxford景點的河粉.......XDDDD

DSC07836  

在購買了河粉以後,
我們的第一站目的地.....
吃中餐XDDDD
因為早上只吃了喜瑞兒吧好像,
所以還沒有開始走路就餓了....
真正開始走景點,
已經是十二點半了!!!!!

其實...
我覺得Oxford的建築都長一樣耶,
全部都長得黃黃的阿,
辨識度30%,
我們拍到後來根本搞不清楚什麼地方是什麼,
我在整理照片的時候也想不太起來照片中景點是哪邊...
所以Oxford的照片我整理很久ㄟ!!!

由於我無法分辨大家都長一樣,
所以我只貼上幾張特別或有名的建築囉XDDD(其實是想偷懶),
在一堆販賣Oxford商品、帽梯的商店對面,
就是有名的Trinity College,
不過它隱身在比較裡面,
進去參觀也要付費花費不少時間,
所以我們就在門口拍了它隔壁的Balliol College,
Balliol College-3  

門口有人會大聲叫賣推銷他們的旅遊行程,
你可以付費參加他們的景點旅遊團,
可以看什麼哈利波特圖書館之類的,
但時間有限,
我們直接跳過。

在很有名很古老建築的Sheldonian Theatre旁邊,
 DSC07930  

卻有個很現代的東西,
我跟小盧看到都笑了,
DSC07927

這不知道是讓演戲的人出入,
還是有什麼特殊功能的申降梯。

戲院旁邊就是哈利波特中的圖書館場景>///////<
Bodleian Library是英國第二大的圖書館,
這是它入口前的廣場,
進去參觀也是要付費,
而且有限制人數,
雖然想要進去看一下哈利波特今天有沒有穿隱形斗篷在裡面偷翻書(大誤),
但因為時間有限,
我們也是在廣場還有入口附近晃晃就跟波特說掰掰了。
Bodleian Library-2  


圖書館側門一出來就是Radcliffe Camera,
Radcliffe Camera-9  

是為了收藏十七世紀一個醫生大量藏書、用其遺產所蓋的圖書館,
現在變成Bodleian Library的分館,
不過老實說,
我真的忘記波特到底是偷偷跑進Bodleian還是Radcliffe了(小盧,你再跟我說一次吧XD)。


Radcliffe旁邊,
就是St. Mary the Virgin與All Souls College的側門(應該),
是Oxford最具代表性的教堂,
St. Mary the Virgin-2  

可以爬上塔去看整個Oxford的風景,
不過....
一樣因為時間有限,
直接跳過爬上塔;
All Souls College中文翻譯萬靈學院,

你們不覺得這間學校很像很靈驗嗎!!!!!!
萬靈ㄟ!!!!(超級大誤)


All Souls College-5  


Carfax Tower也很有名,
Carfax Tower-2  

"每十五分會有人偶跳舞報時",
我衝著旅遊書中的這句話,
停下來等了五分鐘想看人偶跳舞,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是整點,
它的兩隻人偶根本只有動一下、拉了鐘一下就不動了!!!!
騙我!!!!!

我們把握時間前往今天最重要的景點,
Christ Church College,
DSC02021

  

是哈利波特拍攝眾多場景之學院,
也是個很有名的學院,
兩百年內出了16個英國首相,
有沒有很驚人!!!,
它需要付費入場,
當天排隊的人也不少,
而且因為是人家的學院(它們的學院制度實在是讓我搞不清楚阿,花了一些時間才搞懂,個人覺得有點像是大學中的學區制),
所以不能隨意參觀,
只能跟著他安排的路線走,
不過就會讓你看到波特上學的走廊、波特的學院(忽然忘了名稱)前的階梯、餐廳等等地方,

DSC02009


DSC02053

DSC02081  


看完以後,
我只能說.....
電影騙人!!!
騙人!!!!
電影裡面明明就很大,
結果階梯又小又短,
餐廳也只有三排又很擠,
也沒有貓頭鷹飛進來(超級大誤)!!!!!
跟波特吃飯、走路的地方都不一樣啦(地上打滾)。

不過....
我覺得Oxford的學生好有氣質阿>//////////////////////////////<
我們遇到幾個男生,
穿著大衣抱著書(以下是不負責任的有圖有真相),
DSC02169   

ㄎㄎ,
好帥。

Oxford應該要多花點時間去逛,
雖然建築物都長得一樣,
但我相信多逛會更有氣質的,
建築物都很古老,
有些也很funny,
許多建築物的柱子上,
都會有長得不一樣的人臉,
Sherdonian Theatre-2

Sherdonian Theatre-3  

我只能說當初這些建築師實在是太有閒情逸致的,
我們在明信片上面有看到幾個超好笑的臉,
不過我們沒有找到它們在哪~~~
挨~~~
有個真的長得很好笑,
大家以後如果有去,
一定要好好的給他找一下。

晚上的行程也很酷,
我妹幫我報名了他們學校台灣學生的聚餐,
是在一家中國菜餐廳慶祝新年的除夕晚餐,
但卻在初一晚上舉辦.....
很酷吧XDDDD
最後還有抽紅包活動,
大獎三十磅,
與我們擦身而過,
我落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