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國都已經兩個月了,
一直沒有動筆寫東京遊記,
因為第一個月我拖拖拉拉才寫完旅遊本奔,
只想休息,
而且寫遊記就是要一鼓作氣阿,
但我發懶,
現在終於要來面對這件事情了。

 

這次東京之旅是暌違三年半的國外旅行,
自從結婚那年去了東京、京都、德瑞之後,
好像一次把國外旅遊的扣打與機會都用光了,
直到去年11月真的忍不住、衝動地刷下機票,
到現在還是覺得很不真實。

 

這是我跟蘇先生第一次自己國外自助旅遊,
也是我第一次當國外自助旅遊團長(?),
以前我都是當副團長或是無腦跟著而已XDD
買完機票後一直很興奮很開心很緊張的和蘇先生一直借閱旅遊書籍,
參考旅遊部落格等等資訊來規劃6天5夜的行程,
畢竟我也算是第一次訂房訂票一切自己來,
又帶著沒有國外自助旅行經驗的蘇先生,
真的很怕迷路或是發生什麼事,
更怕在國外吵架回國離婚這樣XDD

 

我還做了一本旅遊手冊,
裡面有超詳細的行程表、注意事項等等,
原以為蘇先生不怎麼在意,
後來發現他也蠻常拿這本子出來翻閱查看。

IMG_9789.JPG

 

出發前開始爆發新冠病毒的疫情,
我跟蘇先生其實有點擔心,
長輩們其實也有意無意地透露出是不是可能/應該要取消的意思,
尤其是蘇先生的爸爸,
大概打了4、5次電話來遊說我們取消旅行,
但車票、迪士尼門票、飯店都訂好了,
幾乎都是不能退費的項目,
經過評估後我們還是決定出發,
但旅程中都要做好衛生防護措施、洗手、酒精消毒等,
出門也一定戴口罩並適時替換,
來回航程不吃飛機餐等等。

 

現在想想還好這趟旅遊出發時間點還算早,
旅遊時間再晚個一兩週,
真的只能認賠殺出了。

 

當天五點左右抵達小港機場,
發現出國的人比想像的多,
其實台灣人也蠻厲害的啦,
說買不到口罩但大家也都戴著口罩XDD

 

IMG_9726.JPG

↑為了這趟旅程去做的護照夾XDD

IMG_9728.JPG

IMG_9730.JPG

↑選機位時還特地查了左去右回才能看到富士山,結果去程離富士山超遠

 

雖然我們是吃飽才上飛機,
聞到飛機餐的味道還是覺得好香喔好想吃.........
但又覺得大家也很猛!
怎麼敢在機上吃東西!!
當時覺得我們這樣的心態好像很荒謬,
但現在想想真的機上用餐、拿下口罩很恐怖內!!

 

到成田機場出關後實在很餓,
直奔B1的7-11買點東西墊墊肚子,
隨手選的拿鐵很好喝!

IMG_9743.JPG

 

終於來到主題,
第一天行程排蠻鬆的,
畢竟抵達成田機場也已經中午了,
所以安排直接前往晴空塔吃敘敘苑商業午餐,
一開始還傻傻地打算先搭skyliner到上野寄放行李再去吃飯,
後來忽然發現,
直接從成田搭Access特快往羽田方向的班車就可以直奔晴空塔了,
省下不少搭車時間,
所以抵達晴空塔敘敘苑的時間比原訂計畫還早!

IMG_9745.JPG

IMG_9769.JPG

 

我天真地以為晴空塔敘敘苑就在晴空塔上,
(部落客們都沒說啦!!)
我們就一直拖著行李走往晴空塔,
才驚覺.....
敘敘苑好像不在晴空塔裡面(上圖中邊)........
再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在隔壁的百貨大樓裡(上圖左邊)....
抵達後店員說沒有靠窗的位置要等喔~
但其實大概15分鐘就輪到我們入座了。

IMG_9746.JPG

 

我們直接點了兩份商業午餐A套餐,
吃第一片肉的時候我覺得....
天啊!!
肉真的好軟好嫩喔,
這就是真正的日本燒肉嗎~~~~~~~
我真的人在日本了啊~~~(內心吶喊)
餐肉片是有調味過的,
不會太鹹、配飯剛好!
而肉片的數量不多,
吃完覺得意猶未竟、還想再多點一盤來吃這樣,
不過整個套餐吃完也是蠻飽的。

 

 

IMG_9749.JPG

IMG_9752.JPG

 

而晴空塔敘敘苑另一個賣點就是高樓層的風景,
的確在這樣遼闊的地方吃燒肉,
還真是第一次,
爽度也很不一樣XDDD

IMG_9748.JPG

吃飽後我們就在這棟百貨樓裡逛,
有比較高級也有類似美食街的餐廳、小吃可以選擇,
商店則有pokemon center、食品或雜物伴手禮店、大創、衣服等等,
蠻好打發時間的,
我也差點在pokemon center開購物的第一槍。

 

原定計畫是寄放行李後再來吃飯,
所以也查好了隅田川散步拍照的景點,
但最後因為變更計畫、還拖著行李,
只能作罷,
所以傍晚我們就搭車到上野,
先到飯店check in後再出門逛藥妝。

 

這次飯店選住Hotel Wing International Select上野店,
雖然房間不大,
但離上野站5號出口超近,
每天晚上回飯店我都再次覺得這是一個超棒的優點!
過個馬路就立刻抵達阿美橫町的巷弄裡;
有附早餐、飲料機但每天麵包都同樣幾款= =,
房間廁所乾淨且算大、地點好,
吃早餐或進出時發現蠻多台灣人都住這XDD
回台灣後才發現有人說一些這家連鎖飯店訂房退費等等的問題,
但下一次我還是會想住這裡。

 

不過經過這次疫情及網友們的分享,
我也是學乖了,
出發前都覺得怎麼可能訂了不去!
所以訂不能退訂的、省點錢也好,
但好像真的可能就是會發生無法成行的事情啊,
所以以後會乖乖訂可退訂的房型。

 

晚上去阿美橫町就先把該買的藥妝掃一波了,
想說這樣想到要補貨再來就好,
(殊不知幾乎每天晚上都去阿美橫町)
也去了便宜的有名的二木菓子採買零食伴手禮,
店裡面真的超多零食,
人也很多,
大家好像是不用錢的在採買,
店員也很厲害,
結帳時看你的籃子就大概知道是否有達到退稅額度,
會提前跟你說不夠喔XDDDD

 

晚餐也不是很餓,
也是決定盡量減少外食的時間或機會,
也打算好好試試超商的食物,
所以晚餐是全家的泡麵、雞肉串、高千穗咖啡牛奶↓

IMG_9782.JPG

 

我覺得雞肉串真是不錯吃,
一串108円的樣子,
也有其他的口味可以輪著吃;
高千穗咖啡牛奶後來才發現2016和小盧、同學來時,
小盧就因為它瓶子可愛而買來喝了,
我覺得蠻好喝的;
海老泡麵口味很重,
而且麵真的要泡久一點、軟一點才好吃,
我太心急且怕麵爛掉所以很快就開吃,
結果以為麵超硬是特色,
吃到後來麵軟了才發現....
軟的比較好吃XDDDDD

 

這趟旅程我們帶icoca去當交通卡,
沒有另外購買suica,
使用IC卡來付交通費真的方便很多,
嗶嗶嗶就能暢行無阻,
搭Access特快也可以,
猶記上次東京旅遊沒有使用2 day pass的日子,
還要找零錢買票,
超麻煩!!

 

這次可能也是因為跟蘇先生出遊,
所以照片拍超少的.....
但我會盡量多放一些照片避免文章枯燥乏味XDDDDD

arrow
arrow

    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