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數第三天之行程:London

沒錯,
間隔六小時,
我們又從Southampton回到了London,
有沒有很酷炫~~~
兩日匆忙往返London。

今天雖然有一整天,
不過行程相當緊湊,
一下巴士,
我們就立刻搭乘underground前往St Paul's Cathedral
604年建立、是僅次於羅馬聖彼得大教堂的最大圓頂建築,
1981年查爾斯王子與戴安娜王妃可是在這兒結婚的呢。
DSC03008  

DSC09182  

聽說爬上圓頂要爬一千多階,
雖然可以看到London優美的風景,
但姊姊我年紀大了,
我怕我爬上去就沒力氣下樓並走剩下的行程,
只好捨棄大圓頂,
在附近拍拍照,
它實在是很大,
姊姊我還冒著生命危險跑到馬路正中間去拍照,
不然很難拍下教堂與大圓頂。

這個大圓頂又耗費了我們近一個小時,
我實在不懂我跟小盧怎麼那麼容易分心,
或是在某一個地方停留很久......
我真的不懂XDDD
還好下個景點很快就到了,
也就在在St Paul's Cathedral前方的Millennium Bridge
是哈利波特某一集中所炸掉的橋(其實我已經忘記了XDDD是小盧說的),
它是泰晤士河上百年來的第一座人行橋,
據說2000年因為太多人在上面走動,
而引起劇烈共振....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已經不會晃了啦~~
大家可安心前往XD

在橋上....
我們還是不放過St Paul's Cathedral,
繼續玩弄它....
(我覺得我們對如此重要的古蹟好不敬喔XDDDDD)
DSC03076  


走過了Millennium Bridge,
就到了Globe Theatre
許多Shakespeares的劇都會在這裡上演,
它是個露天的劇場,
有點難以形容它的內部構造XD
詳情請自行尋找相關訊息,
謝謝。
DSC09262  

而今天也加入一個本來不在計劃中的行程,
本來小盧沒有打算帶我去Greenwich
但是上次吃除夕聚餐的時候,
她同學說可以去看看,
所以我們就跑去看一下從小聽到大的Greenwich Mean Time,
Royal Greenwhich Observatory在超大的Greenwich Park裡面,
它距離公園門口有一小段路,
DSC03117

DSC03123  

除了走一小段路之外,
還必須要爬一段小波才能到達Royal Greenwhich Observatory,
走上去以後,
風景超漂亮!!
在這裡照相的人超級多!!!
DSC03147  

ㄎㄎ,
這是我們從小聽到大的Greenwich Mean Time耶!!!
大家看得懂這個時鐘嗎?
它是二十四小時制、一天走一圈,
小圈圈裡面則是秒針,
這個時鐘也有超多人拍照的啦!!
DSC03142  

入場參觀不用錢,
但是......
只是想要跟國際子午線拍著照也是很困難啦,
因為要排隊ㄟ!!!
要排隊ㄟ!!!!!
我傻眼!
應該除了跟明星拍照之外,
這是第一個需要排隊才能跟它拍照的東西了吧?
拍照的當下,
1/2的pty在東半球、1/2在西半球.....
本人活生生被切成兩半了(大誤),
子午線的左右也寫著許多國家的經緯度,
可是我們沒有找到Taiwan....................................................
我們可是有經過北緯23.5度的國家ㄟ!!!
(北緯跟換日線好像沒關係XDDDDD)
DSC03157  

這裡是英國政府最早設立的皇家天文台,
也是時區和經度測量的起始點,
不過因為倫敦都市發展使該地不再適合觀測,
所以天文台現在其實已經移到Herstmonceux Castle,
(我心裡才想,前方就是London市區,光害一定很嚴重,在這邊要怎麼觀測星星阿!!)
而這邊的天文台中,
還是保留原本的望遠鏡,
超大,
大到拍不下全部...
現在夏天也有開放時段讓民眾來參加觀測活動,
不過收費有點貴~
DSC03175  

離開Greenwich以後,
本來要去Burberry outlet,
它有名到旅遊書上都有教你怎麼去ㄟXDDDD
不過因為今明兩天London的underground都有幾站或幾條線停駛,
導致我們坐車坐得有點不順,
因此,
坐到中途、非常不爽的情況下,
我們臨時變更行程,
決定前往British Museum
DSC09461  

沿路上,
看到一間小雜貨店,
明明就想要快點到達目的地,
然後早點去逛街,
但我們還是分心地被吸引進去,
結果發現雀巢蜜桃茶一瓶只要0.99磅!!!!!!
史上最便宜!!!!
我們今天中午買一罐1.8磅耶!!!
所以是不是應該買一下?
是嘛~~
一定要買的阿~~~
所以我們買了三瓶XDDDDDDD
要是被阿母知道,
我們兩個一定會死得很慘......

結果走到British Museum的時候,
好像已經三四點了,
但是人依舊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不只觀光團,
還有當地民眾,
有些人就坐在外面悠哉的吃著東西或休息~~
我也好想要喔XD
DSC03223  

走進British Museum的中庭,
就會看到這個很酷很酷的鳳梨窗(?),
你可以看到外面的天空,
但卻又隔離了外界與館內。
DSC03259  

然後....
我又對一隻好像很重要、很有歷史地位的獅子,
做了不敬的舉動XDDDDDDD
我只是想要幫它挖一下鼻孔.....
它應該不會太計較吧?
DSC03290  

館內的收藏真的很豐富,
我們只到了埃及館,
裡面人山人海阿!!!!!!!!!
我去看了一直想看的木乃伊,
不過我跟小盧都不敢拍照XD
我們怕回來看照片會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出現,
我只能說.....
這個博物館真的是搶匪阿!!!
光是木乃伊、埃及古物就超多的,
更不用談其他的東西了........
不過小盧說這樣也好,
至少它用一些方式替他們保存下來。
(不過人家木乃伊在金字塔裡好好的,他們幹嘛給人家弄出來放在博物館啦~~~~)

館內還有不少很特別的古物、展示品,
不過我們沒有時間仔細逛和拍照,
所以就....
就這樣囉XD

用下面這台相機拍照,
不知道會不會把上面這張拍得更漂亮齁?
XDDDD
我想應該要先抬得起來吧。
DSC03301  

結束了本日知性之旅,
我們就快速的前往Oxford circus並直奔ZARA,
因為我們要去尋找小盧想要的一件公主袖風衣,
後來小盧在ZRAR買了兩件風衣、一件短褲......
花了一百多磅,
所以我才說前幾天進ZARA買皮衣,
是埋下我們在ZRAR揮霍的種子,
不過今天pty超節儉,
沒有購物耶XD

今天也在提著大包小包的情況下,
結束了London行,
以及我的UK行倒數第三天。
(pty想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