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K出遊最後一站:Cambridge

前一晚從London回到Southampton,
整理東西、洗澡、準備要睡的時候已經兩三點了,
因為從Southampton要坐四個多小時的火車才會到達Cambridge,
所以我們必須坐八點多的火車出發,
但還要再提早坐公車去火車站搭車....
所以今天又是六點起床的日子.....
我跟小盧都累壞了,
我們到達火車站以後還有一段時間,
而且天氣又很冷,
等著等著我們兩個就在火車站坐著睡著了,
不過在這種地方也不可能睡得很熟,
再說記取上次去Bath的教訓,
今天再怎麼樣也要坐到火車。

一早坐火車的人很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星期天,
大家還在睡XD
我們倆一上車就又繼續昏睡到London,
接著再從Waterloo搭乘地鐵到Liverpool Street搭第二班火車,
(更機車的是,從Waterloo到Liverpool Street還要轉一次不同線的地鐵= =)
所以我們就在很"剛好"的時間到達Liverpool Street火車站,
並且買了中餐上了車,
繼續我們前往Cambridge的路程。

因為來回車程就必須要花掉我們八小時,
因此我們能在Cambridge的時間並不久,
所以我們下重本的從火車站搭計程車到Queens' College下車,
開始今天的知性、文學、學術之旅。

一下車,
旁邊就是非常有名的Mathematical Bridge,
小盧一看到Mathematical Bridge就說:快拍,它很有名!!!
但到底為什麼有名,
她沒有跟我說....
到底是站上Mathematical Bridge以後,
數學就會變得很好?
還是上面充滿著數學符號與文字?
回來一查,
原來這座橋是1749年由某一位古人(?)依照數學原理、幾何原理所設計,
聽說多複製幾座Mathematical Bridge,
可以把它們拼成一個圓形,
而後來也相傳說有個學生因為好奇,
所以把橋給拆了,
卻拼不回去.........XDDDDDDD
DSC03310  

今天的Queens' College仍然不開放,
(小盧說上次來也沒開放)
但小盧說:不管,我們就給他走進去!!!(錯誤示範,請勿學習。)
所以我們就厚著臉皮推開門、走進去拍照......
不過我們只有在門口跟玄關拍拍裡面而已,
絕對沒有想要假裝自己是Cambridge學生打擾人家的意思。
DSC03330  

走過Queens' College以後,
轉個彎,
會看到St Catharine's College與Corpus Christi College兩個學院隔條街相望,
而且~~~
Cambridge的學生也騎腳踏車耶XDDDDD
跟台大成大一樣,
腳踏車多的炸開,
到處都可以鎖車....
路邊的電線桿、防護欄等等。
DSC03343  

St Catharine's College
DSC03360  

接下來,
登登登登,
超級有名的King's College出現了~~~~~
整個很壯觀說~~~
只可惜旁邊的禮拜堂在整修,
所以拍全景都會拍到綠綠的網子= =
DSC09595  

進去參觀依舊要付費,
但小盧此時又說:唉唷~不用啦~~~我上次進去也沒怎樣,走吧!!(再次錯誤示範,請勿學習)
於是我們倆又厚著臉皮假裝自己是學生給他走進去........
(有背著單眼相機、手拿餅乾邊走邊吃的Cambridge學生嗎?)
裡面有很大的草皮~
台灣如果有這麼大的草皮,
應該會拿來蓋房子吧XD
而且River Cam經過~~
DSC09676

DSC09610  

當然,
有河就會有許多小鴨鴨,
只是我不懂,
英國為什麼到處都有海鷗(應該是吧?),
而且牠們超級凶,
這個人丟麵包給鴨鴨吃,
不只其他小鴨鴨會過來搶食,
海鷗還會飛衝過來搶.......
感覺大家都餓壞了,
我們還看到有一隻鴨子終於咬到麵包,
但牠的同伴、海鷗紛紛衝過來,
最後......
牠為了不被搶走嘴上的麵包,
牠就飛走了,
但......
四、五隻海歐也就跟著飛在牠後面,
那種感覺與畫面就像是電影裡面,
主角開著飛機逃命,
有群壞人緊追在後的追殺主角那樣= =
真的!!!!
DSC09649  

自從走進King's College以後,
我妹就一直說:等下帶妳去看個神奇的東西~~旅遊團都說不定沒看過咧!!
走到一棵矮樹後,
她說到了到了...
我一看= =
DSC09606  

一顆石頭上刻著徐自模志摩的再別康橋,
我以為特別的點在於這是徐志摩親筆還是怎樣,
結果...
只是後來Cambridge自己弄了顆石頭放在這而已= =

反正我們在這邊又耗了很久,
走出King's College之後,
一定要到商店轉換一下心情,
這裡到處都是販賣University of Cambridge學生的衣服、長袍、領帶、襪子!!!
跟Oxford一樣,
每個學院都有不同的顏色與學院徽章,
看到各種徽章的袖扣或是不同學院顏色的領帶,
我都好想買‧下‧來!!!
但我沒有....
我忍住了......
DSC03485  

這家店更妙,
它把他們賣的Cambridge T-Shirt(圖案就是Cambridge校徽),
每種顏色折一件起來,
再拼成一個Cambridge校徽!!!!
看得出來吧!!!
DSC03497  

繼續走到Trinity College,
門前的左邊草地上,
就種了一顆蘋果樹,
聽說是從牛頓家鄉移植過來的(?),
不過我們深深懷疑他的死活.....
會有活了百年的蘋果樹嗎?
如果還會結蘋果,
被這棵樹的蘋果打到,
不知道會不會也變得跟牛頓一樣厲害、有名齁.....
DSC03512  

再進去Cambridge第一大學院St John's College之前,
我們進去轉角的一家糖果店,
裡面糖果之多!!!!
這邊只是一小面牆而已...
完全無法把全部都拍進去。
DSC09772  

接著在走到附近的一座橋,
看著下面傻傻的人在寒冷的天氣中去坐船....
然後在上面嗤嗤的笑著他們.....
DSC09816  

St John's College一樣要付費才能參觀,
但小盧又說:安啦!!我上次來走小門也可以進去,走吧!!!(第三次錯誤示範,請勿學習)
所以我們又厚著臉皮從小門走進去參觀這個最大的學院。
DSC03619  

這種長廊很有Fu耶~~
下了課,
靠在走廊的窗邊討論作業或談戀愛(Cambridge學生會談戀愛嗎?應該心中只有讀書吧XD)什麼的,
不覺得好像在拍電影嗎XDDDDDDD
DSC03636  

因為這幾天天氣都不是很好,
所以我們在裡面的時候,
遇到一群當打完橄欖球還是踢完足球的學生(忘了),
全身都是泥的出現....
我們超佩服他們的,
不知道那些衣服都是誰來洗齁.....

美到令人嘆息的Bridge of sighs,
與Oxford的Bridge of sighs一樣,
都是模仿維尼斯嘆息橋的概念,
不過我覺得這裡的Bridge of sighs比較美說...
因為Oxford的是在蓋兩棟建築中間、馬路的上方.....
實在是沒有美的讓我嘆息.....
聽說哈利波特也有出現這座橋(?),
為何我都沒有印象.....
是要去海格他家所走的那段嗎?
我想不起來阿!!!!!
DSC03654  

下午天氣不錯,
來遊船的人變多...
聽說夏天會塞船= =
而且大家看,
那個叫聲很像"八八"又像"嘎嘎"的鵝又出現了!!!
DSC03671  

總之,
我個人覺得St John's College很美~~
哈哈,
大大的草皮上有著樹影,
延著樹蔭下、河水旁的小徑走,
陽光又暖暖的灑在你身上,
ㄎㄎㄎ,
感覺很不賴~~

最後,
我們依舊花重本搭乘計程車回到火車站,
繼續我們繁雜轉車的回程= =(英國鐵路真的很討厭ㄟ!!)
DSC09906  

這次因為火車延誤,
地鐵轉車等很久,
地鐵站與火車月台相隔超遠.....
我跟小盧從Liverpool Street火車站狂奔到地鐵,
地鐵轉車時又狂奔到Baker Street,
到了Paddington之後,
再從地鐵站狂奔到超級遠的第14號月台,
我跑到都要吐了,
這一切都是因為轉車時間很短,
又因為前述提到的原因:許多線停駛.......= =

不過在Baker Street等車的時候.....
我還拍了張福Sherlock Holmes的圖案ㄟ,
XDDDD
他們每站都會有該站的特色圖案,
哈,
所以這站是Sherlock Holmes!!!
而且大的Sherlock Holmes裡面,
都是滿滿小小的Sherlock Holmes  XDDDDD
有夠可愛的~~~~
DSC09910

DSC09912  


就這樣,
在知性、匆忙趕車的過程中,
我度過了UK的倒數第二天,
也是我最後一個玩樂行程........
實在是很感傷ㄟ.......
有點想說不如辭職留下來好了的感覺(大誤)。

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